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書法與數位對話 千年文字展新意


當代書法大家董陽孜即將在國家美術館展出作品,跳脫以往書框畫作呈現,本次展出與空間設計師姜樂靜、數位創作家蔣顯斌合作,讓千年傳統書法美學,結合建築與數位科技,展現不同風貌。
此次國美館的書法作品展,展現宏偉雄壯氣勢,入口處可看見巨幅畫作「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皆英雄…」等字樣映入眼簾,此幅作品長達53.32公尺,猶如一條長龍橫跨於美術館之中,姜樂靜說,這幅作品非常巨大,雖然過程困難重重,不過民眾一進入國美館就能看到此幅巨型創作,讓觀者與作品直接對話。
除了書法融合空間建築,本次展出的另一項特色就是讓千年書法文字,結合現代科技,讓傳統藝術以嶄新方式呈現,特別的是,利用首創360度環場動畫技術,結合互動及聲光效果,讓新媒介傳達說老故事。
負責數位創作的董顯斌說,數位創作要傳達「文字基因」的概念,千年以前詩人所歌吟的詩詞,傳到了現代,現代人透過文字,持續與古人「對話」,讓文字活了起來。
董陽孜說,這次展出的作品比她原來想像的都還要大很多,她非常興奮能夠挑戰空間的概念,而且透過數位藝術的呈現,讓傳統書法走向國際。

圖文參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9/115/1eqyo.html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