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臺北燈節



臺北燈節 在地藝術家×國際光畫藝術


為了讓台北市民享受國際級,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今年市府特別邀請奧地利的Pani光畫藝術專業團隊,和三度榮獲葛萊美獎提名的國內視覺設計大師蕭青陽擔任藝術總監,結合董陽孜、顏水龍、吳晟、邱錫勳、邱若龍、吳耿禎、Kea等多位傳統藝術家與現代創作者的跨領域作品,在市政府廣場透過二十四臺高流明巨像投影機,將整個臺北市政府正面建築,利用光影幻化為大型的光畫藝術,並搭配現場音樂DJ以及萬花筒般的變化特效,在2月6日至15日為期十天的臺北燈節期間,臺北市政府的建築立面,每日將變換成不同的光畫藝術燈光秀,帶給大家充滿歡樂的節慶氣氛,體驗視覺與聽覺的震撼力新媒體藝術饗宴。


2009臺北燈節新媒體公共藝術

傳統新美學 從維也納到倫敦,從柏林到臺北,傳統元宵民俗節慶也展現了新科技與藝術的結晶!臺北燈節首度引進歐洲各城市節慶中極受歡迎與討論的光畫藝術,同時融合國內藝術家的多元創作,讓2009年燈節展現出完全創新的絢爛風華。

「每年倒數或是燈節的時候,幾萬人擠在101大樓和臺北市政府前面,總不能只有提提燈籠、看看花燈,這背後一定有一些老師傅、工作團隊或者畫家,是需要被看到的。」此次活動的藝術總監蕭青陽說道。提起這次與眾不同、別開生面的燈節,由榮獲三次葛萊美獎提名的臺灣設計師蕭青陽進行藝術統籌,大膽嘗試與前輩藝術家與新銳創作者的多類型精彩作品相互結合,透過不同年代的多元創作理念,製作出前所未有的燈節新體驗!

在地藝術家 × 國際光畫藝術


擔任2009臺北燈節活動的藝術總監蕭青陽說道:「臺灣藝術家總不能老是在自己的族群裡面玩給自己爽,也要跨界讓更廣泛的社會大眾注意到,甚至連買菜的歐巴桑也會很興奮,覺得很好看。」他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看見臺灣新的藝術能量,也讓臺灣可以真正走出去、站上國際舞臺。


臺北燈節光畫藝術燈光秀將以三個主軸呈現,分別是:傳統、新美學、未來之光,除了天天變換不同藝術家的不同主題,每天的燈光秀將以彷彿萬花筒的手法呈現出動態影像,再搭配DJ yuho設計的背景音樂,為參觀的民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而負責投影技術部分的The Pani projection & lighting company來自奧地利維也納,擁有多年劇場展演效果及建築物投影經驗。


光畫藝術創作的主要媒材是Pani巨像投影機,以精確的調整方式,保留了原先建築物的獨特性(大樓的紋路、色澤、尺寸大小),將建築物本身與物件影像縝密融合,幻化出新的姿態。今年臺北燈節讓我們一起期待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民眾帶來的新媒體藝術饗宴。


圖文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5/21/isu.html?pg=8#largeimage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