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替代役 春節 掃街記


小時後印象我家外頭院子的牆好像都是阿兵哥來我家砌的,那時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年前才真的感覺到歐
公益服務,服務里民事這回事
只是這次有點主辦單位的身分,帶了70幾名役男參加這次的服務,不能像傻阿兵哥一樣的狀態,只是好像這年頭詐騙集團的宣傳太過成功,連要主動的幫忙打掃都不是這麼的容易。
這一次的服務的部落多是原住民的村落,大概是昔日卑南八社的位置,村落圍繞的臺東平原,大致上大夥都有分配到可以打掃的家戶人家,但我們這個分隊從開始就不順利,一直找不到原來約好的獨居老人,一直被放鴿子,........
我們一個分隊的人馬全副武裝,扛掃把的扛掃把,拿畚箕的拿畚箕.......在全村中有如遊行.....
很慘......到處尋覓跟拜託 民眾讓我們掃地.....
「..阿罵...有沒有要掃地阿
拜託拉...你看我們很可憐ㄋㄟ........
拿著掃把在遊行一個.....早上了ㄋㄟ .......
掃一下就好了拉 .......
掃地...按摩....聊天都可以拉 ........
還有送春聯歐...............................」
這是我們早上大多時後說話
好像跟我小時後的印象差很多

右邊這個阿公 很可愛吧
它是我在一家雜貨店前拍的.....
LUKE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