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No Hero in Her Sky

鹿皮(2006-10-25)
在《這個世界為什麼不需要超人》發表後,我贏了第一座普立茲獎;超人走了之後,我常仰望天空,除了飛機跟小鳥,沒有我需要的視野;我只是個女人,跟氪星一點關聯也沒有,對科學和天文學更是一無所知,超人沒有說再見,在他的星球上,這只是毫無意義的名詞。
雷克斯來找麻煩的那一晚,我希望奇蹟會出現,也許牆上會裂開一個大洞,灌進晚風,讓星星跑進來,叫壞人走開;

就跟我期待的那聲「再見」一樣,什麼也沒有發生。
我忍耐著,手臂注射的過程沒有流出眼淚,雷克斯邪惡的眼睛、身上的氣味、微笑,跟著針筒的液體一起推進;
於是他殺死了我身體裡的孩子。

殺死所有對天空的期待,對英雄的信仰。
雷克斯撥開我汗濕的劉海,把舌頭伸進我的嘴裡,他決定先殺死超人的小孩再留下他的......
我祈禱。

我開始相信自己腦中的每一個字,寫下這篇文章:
邪惡的種子將佈滿新大陸,英雄已死,監獄人滿為患,所有的龐克都成為悼念的旋律,我們搖滾,我們旋轉,我們和自己的過去面對面,我們清醒看著自己死去,死於貪婪,厭棄,死於背叛,謊言。
我們不需要超人,我們必須成為自己的;
因為痛苦的呼喊從來就沒有停止,即使在氪星,即使你和我都身高一米九,力大無窮,天使還是哭泣。
失蹤人口的資料成為網路世界的遊魂,缺乏自省,沒有羞恥心的地球繼續轉動漂浮,
正義只能犧牲,善良成為活祭,我們信仰我們的核子武器;
正因為罪惡讓一切美麗,鮮豔的色層跳出遠近的焦距,我們維護和平,企圖製造和平;
聯合國太無趣,像拜占庭的橋牌競技,好戰的狼煙混和香奈兒和氰化物,漫過五大洲的天空。
我們等超人回來,一起狂歡。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GE0ydr1Jcv8UL6wyNjUKNQ--/article/?mid=6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