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種子庫



種子庫



世博於這個月在全球矚目下開跑了,相信建築界大家也都瞪大著眼找尋大家喜歡的設計,而世博對許多大國而言也是國力競爭的戰場,幾年前有部動畫「蒸氣男孩」相信看過的人也都發覺他也是百年前英國世博為背景,全世界的科學家傾全力來替國家在這戰場取得頭籌。經過百年4年一次的大戰依然,但戰場的武器與士兵更多元了,而世博除了國力展示外又有其他更有趣的意義;這次我們也期待有機會能去現場看看,先說說我最喜歡的場館之ㄧ---英國館



上海世博會英國館英國在上海世博會上的展示顛覆了人們對英國的傳統印象。以“傳承經典,鑄就未來”為主題的英國館,不僅展現了英國 對經典文化、傳統社會核心價值理念的傳承,同時也向參觀者展示出現代英國的開放與包容,創意與創新的國家理念。取名為“蒲公英”的英國館,及其館中的“種 子聖殿”,就是這一理念的最好體現。 英國館的設計是一個沒有屋頂的開放式公園,外部插有6萬多根纖細向各個方向伸展的觸鬚透明亞克力杆,內部則是一個“種子 聖殿”,白天,觸鬚會像光纖那樣 傳導光線來提供內部照明,營造出現代感和震撼力兼具的空間;夜間,觸鬚內置的光源可照亮整個建築,使其光彩奪目。陽光可透過亞克力杆進入種子聖殿,這樣不但低碳,而且進入種子聖殿中,還會讓人遐想聯翩。 “種子聖殿”內有6萬顆種子呈現在參觀 者面前,所有的種子都來自由英國皇家植物園和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的千年種子銀行項目。 種子擁有著無限可能,蘊含著無限 變化,也代表著希望和創意,通過各種各樣的種子,英國館體現的不僅是現在,更是擁抱未來的理念。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