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今年奧斯卡上最令我感動的一段得獎感言

今年奧斯卡上最令我感動的一段得獎感言

【最佳電影配樂】《天外奇蹟》MICHAEL GIACCHINO:謝謝你們。當我九歲的時候,我問我爸:「可以把你的攝影機給我嗎?就是在你抽屜裡的那台舊式八釐米攝影機?(我不清楚攝影器材術語wind-up是什麼意思)」他說:「當然,拿去吧。」所以我就接收了它並開始用它拍攝影片,我盡可能地發揮我的創造力。而在我的生命中,我的父母從不曾對我說過:「你做的事情是在浪費時間。」從來沒有。而當我長大,我這一生遇到的師長、同事、以及和我一起工作的夥伴,他們都告訴我:「你所做的事情不是在浪費時間。」因此對我而??言,做這件事情是再自然不過了。我知道在某些角落有許多孩子並沒有這樣的「支持系統」,所以如果你正在某處聽著,聽我的話:「如果你想擁有創造力,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絕對不是浪費時間,做就對了!好嗎?」謝謝,非常謝謝。

當我看到這段得獎感言,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久久不能自己,這實在是太激勵人心了啊!我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業心和野心,我一向只對我有興趣的事情「認真」,甚至會「狂熱」,可是從小到大老是被潑冷水說我的想法不切實際。其實我覺得這種方式對於孩子反而是種傷害(講難聽一點就是「扯後腿」),久而久之,他就會習慣半途而廢、習慣放棄,結果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什麼事情都完成不了,總覺得自己做不到、抓不住。其實對熱愛的事物認真哪裡是不切實際?我清楚自己的本質就是如此,這是我的能耐和長處,有「自知之明」非常實際啊!因此,在此要跪求所有親愛的為人父母者:請你們千萬千萬記得,不要扯孩子們的後腿,好嗎?不要拔掉他們的翅膀,然後才來抱怨他們不會飛!m(_ _)m

2 則留言:

erickpo 提到...

看的我也想哭了!媽的!

設計----amass 提到...

前一陣子 弄了一場研討會
這個月 都沒什饃時間po東西

就是下面那場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