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牆倒之前 –隱藏的烏托邦



牆倒之前 –隱藏的烏托邦


柏林圍牆倒塌即將滿廿週年,德國今年將在全國各地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以紀念這個深具意義的重大歷史事件。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因此也特別邀請德國著名的多媒體藝術大師麥克斯‧邁爾,來台展出其於1989年柏林圍牆倒
塌前在東德所拍攝的一系列照片與DVD,展
名為《牆倒之前 –隱藏的烏托邦》。






德國飛碟屋原型



1960年出生於德國萊比錫,大學主修海洋生物學的麥克斯‧邁爾,在2002年拿到藝術文憑以後,便不斷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他的藝術作品。麥克斯‧邁爾的創作不僅有影像、DVD等視覺藝術,還有大型雕塑,他亦被稱為是「新萊比錫畫派」的一員。






台灣飛碟屋



麥克斯‧邁爾來台數次,台北的101大樓、三芝的飛碟屋
以及東北角的野柳也都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不同於其他
攝影師,麥克斯‧邁爾的身影也常出現在自己的攝影作品
裡。


此次紀念攝影展中,將可看到許多德國尚未統一前的東德照片;麥克斯‧邁爾以黑白相片紀錄了當時的德國,他所熟悉的生長環境;在牆倒的廿年後,台北德國文化中心有幸將此展覽呈現給台灣的民眾,邀請大家一同走進時光隧道。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