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葉子


葉子詞曲:陳曉娟 演唱:阿桑葉子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只是心又

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http://mymedia.yam.com/m/2079761



大紀元 : 歌手阿桑等了4年終發片 回首往事頻落淚 (舊聞)


2003-11-11


唱紅「薔薇之戀」主題曲「葉子」的新人阿桑,苦等了四年,終於在今天發行專輯「受了點傷」,回想缺乏父愛的童年、藝工隊收攤、專輯母帶遇颱風泡湯等坎坷往事,她不禁多次落淚,面對眼前的嶄新人生,她覺得像是一場夢。 本名「黃嬿璘」的阿桑,之所以會取藝名阿桑,她說,主要是藝名給人中性形象,加上一路走來受盡滄桑,感覺蠻貼切的。但她笑說,自從唱紅「葉子」之後,有些人還叫她葉子呢! 今天阿桑以一襲湖水綠露肩毛衣亮相,她說,昨天拿到剛出爐的CD時,激動掉下淚來,由於吃苦慣了,悲觀的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時時不忘告訴自己:不要沈醉在快樂之中。 翻開阿桑的滄桑史,要追溯到她念小學時,那時爸爸愛賭「大家樂」,對小孩常暴力相向;國一時,債主不斷找上門,阿桑的父母辦假離婚,四個兄弟姐妹四散飛,她則和阿姨同住,經過幾年,一家人又聚在一起,但不負責任的父親已經沒有聯絡。 阿桑高中畢業後進入藝工隊,結果她待的兩個藝工隊,接連步上「收攤」命運。除了成長過程坎坷,阿桑等待發片的四年期間,遭遇也是很淒慘。 例如專輯母帶遇到颱風淹水,全部心血瞬間泡湯;原本經紀人爲她寫的「遠走高飛」,卻遇到唱片公司「買歌不買人」,此曲後來成爲林憶蓮的主打歌。 談到這件難堪的往事,阿桑還是有點黯然,不過林憶蓮是她的偶像,她說「沒關係,她願意唱這首歌也是我的榮幸,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她合唱這首歌」。由於廣大「薔薇迷」頻頻詢問,加上師姐Selina與鄭元暢跨刀拍攝的「葉子」MV太感人,唱片行十分看好阿桑的實力,因此在不景氣的市道下,訂貨仍有兩萬張成績,讓阿桑和唱片公司都十分振奮。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