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佐佐木爺爺 有被蜜蜂咬過嗎?


前兩天 在糖廠裡頭的廣場邊 本來想種些苦楝樹
因為廣場實在太熱了
跟同事去 偷拔了些野生的苦楝
住過鄉間的朋友都知道 苦楝是耐候性非常強的樹種
隨處都可生長 水圳邊 堤岸上 河邊
春季會開出 淡紫色的花朵 也有淡淡的花香

其實去年於一次規劃案中 本就想種些樹木於廣場邊
但「長官」不同意
今天可以承租戶的身分來改造廠區空間 似乎比規劃單位來的簡單多了
聽起來有點 諷刺 哀
今天不談這些了
回來正題
昨天下午 因為種了那些苦楝 被一群虎頭蜂 定的滿頭包
大概3-4個吧
頭一次被釘 馬上腫了起來
請同事帶我掛了急診
在醫院一直請護士幫我 拍 大腫包的照片
他一直覺得 我是去玩的

我是忍著痛 讓她們打針沒壓力
不然我要哭天喊地嗎

他問我 為何被釘 我說我種樹被釘 好心沒好報
可能是因為樹是偷挖的吧
護士一直笑

不知道 佐佐木爺爺 有沒有被釘過 而且是虎頭蜂歐

這故事還有續集…大伙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