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今年的初一所寫的一篇文


去年一整年家人經歷了許多
大家也調適了許久吧
至少我是這樣的
奶奶瘦小的身軀 一路的拉拔我們長大
每每聽到他過去如何的來到台灣
如何在台灣因大時代的因素而遷徙
雖然聽過了n次
但我還是喜歡坐在一旁聽她細數著過去
他很瘦小 但他擁有無比力量
因為他年輕時獨自帶著我父執輩在台灣各地跟隨著我爺爺的部隊奔波
跟總跟我說那時根本不知道累
其實他總是不願把自己的壓力與疲憊讓晚輩看見
小時候總圍繞在他身旁 喜歡讓她摸我的頭
每次她總會說 你頭髮好多歐 好粗歐
他就是用那小小的手 把我們帶大的
我從小到大好像很少看到她有疲態
但今年看到了
可見他今年身心承受了多少 他沒遇過的壓力
壓在那小小的身軀
這一年裡
從擔心到放平常心用心的陪伴
身為晚輩的我 都看到大家的努力
今年我們繼續的為奶奶加油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