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這本書》

《這本書》

每個人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
每個人在看到之後只會想起自己有關的東西
每個人在以為已經看透某些事情的真諦時
其實已經被看穿他的價值觀和思考的東西

開始變的成熟是在最痛苦的時候才換到的
想要追求夢想是在最空虛的時候才決定的
睡過最舒服的覺是在很累的時候才發現的
得過最珍貴的東西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的

想念一個人的時候,距離成了一種溫柔
離開一個人的時候,距離成了一種藉口
害怕一個人的時候,心情成了一種寂寞
想要一個人的時候,寂寞成了一種享受

有些人靠著回憶過活
有些人卻只有拋棄回憶才能過活
當然,有了回憶不見得能活的更好
但是,沒有了回憶就像是沒有活過

如果我們這樣的生活方式是對的
那為什麼會在偶爾清醒的日子渴望改變
如果我們這樣的生活方式是錯的
那為什麼會在平常矛盾的日子懶得改變

有些東西忘了就不會痛苦
但也許忘記本身就是一種痛苦
有些事情逃避就不能面對
但也許逃避本身就是一種面對

大部份的時候,只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
卻不知道自己最應該做的是什麼
大部份的時間,也只記得自己得到了些什麼
卻忘記了曾經最想追求的是什麼

在艱苦的環境裡
求生的意志比什麼都強烈
在痛苦的心情裡
求死的意志也比什麼都強烈

我們想要純真卻覺得幼稚
我們想要成熟卻覺得現實
我們想要安定卻害怕束縛
我們想要完美才發現衝突

習慣聽到一首歌,會想起一段故事
習慣看到一張照片,會想起一個人
習慣走到一個地方,會想起一些甜蜜
習慣讓自己容易想起,又容易忘記

不習慣了一陣子之後 就慢慢地
習慣了習慣了一陣子之後 又開始慢慢地不習慣
這是大家唯一習慣的方式

不是因為我們開始變得冷漠
只是我們開始習慣在電影和音樂裡才幻想著感動,才真情流露
於是電影和音樂我們愈做愈好
於是坦承和溝通我們愈來愈糟

離開後的男人 回來告訴女人
他覺得虧欠她很多 想要彌補
女人想了一會 笑著說你好好過你的日子吧
你並沒有欠我什麼 因為你給了我新的生活

女人喜歡男人睡覺時安詳的表情
女人喜歡男人工作時專注的表情
後來 男人和另一個女人走了
女人才發現 她忘了多花點時間去喜歡自己

男人發誓說要愛女人一輩子
男人提出分手的那一天 對女人說
很抱歉 我無法實現諾言
女人笑著說 沒關係
反正 誓言只不過是情人的口頭禪罷了

不需要因為聽到太多的道理
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或堅持
我們唯一要考慮的
只是自己夠不夠執著

不把所有的東西丟掉
就不知道什麼東西你最需要
不把所有的事情忘掉
就不明白什麼事情你忘不了

妳知道妳越來越黏著我了嗎 男人不耐煩地道
你知道你越來越不愛我了嗎 女人很小聲地道
就是因為妳越來越黏著我我才不太愛妳 妳不懂嗎 男人道
就是因為你越來越不愛我我才只能黏著你 你不明白嗎 女人更小聲地道

這是個主張獨立的時代
但時常誤解地拒絕關心
這是個追求自由的時代
但總是盲目地用錯地方

快樂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讓別人快樂會更好
痛苦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會讓快樂看起來更好

可以的話讓線條簡單一點
因為我們看到的已經夠複雜
可能的話讓生活浪漫一點
因為我們接觸的已經夠乏味

生命的貴賤在於
我們的死亡能在報紙上佔有多大的篇幅
生命的價值卻在於
我們的存在能在別人心中佔有多大的意義

你問我為什麼活著好苦
我想是因為我們忽略了別人的苦
你問我為什麼活著好累
我想是因為我們只看見自己的累

戀愛有時是這個樣子
沒經驗的被有經驗的拋棄
有經驗的和有經驗的玩遊戲
而沒經驗的和沒經驗卻不會碰在一起

心碎是什麼感覺我想
沒心碎過的人不會知道
曾經心碎過的人也不會知道
只有正在心碎的人才會知道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