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除夕 初一


去年一整年家人經歷了許多

大家也調適了許久吧

至少我是這樣的


奶奶瘦小的身軀 一路的拉拔我們長大

每每聽到他過去如何的來到台灣

如何在台灣因大時代的因素而遷徙

雖然聽過了n次

但我還是喜歡坐在一旁聽她細數著過去

他很瘦小 但他擁有無比力量

因為他年輕時獨自帶著我父執輩在台灣各地跟隨著我爺爺的部隊奔波

跟總跟我說那時根本不知道累

其實他總是不願把自己的壓力與疲憊讓晚輩看見

小時候總圍繞在他身旁 喜歡讓她摸我的頭

每次她總會說 你頭髮好多歐 好粗歐

他就是用那小小的手 把我們帶大的

我從小到大好像很少看到她有疲態

但今年看到了

可見他今年身心承受了多少 他沒遇過的壓力

壓在那小小的身軀


這一年裡

從擔心到放平常心用心的陪伴


身為晚輩的我 都看到大家的努力

今年我們繼續的為奶奶加油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