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塔



彷彿稻穗般隨風搖曳,這是即將於台中水湳經貿園興建的台中地標建物「台灣塔」。外型前衛的「台灣塔:漂浮的瞭望」由羅馬西尼dorin stefan birou建築事務所所設計,以看似葉子的台灣島、搖錢樹、幸運數字8等符碼,融合電玩遊戲的科技夢想發想而來。




「漂浮的瞭望」由8個利用氫氣槽外覆尖端科技薄膜吸收光電能、形似飛船的動態觀景艙所構成,在高達390公尺的塔中,博物館、天文台、辦公、餐廳等服務設施垂直分佈其中;設計師利用煙囪效應讓空間能自然通風,再透過沿中心核搭架的軸流性渦輪系統與建築表層的調節光電板產生電能,讓囊袋在空中飄浮,具有地標性和優雅性,結構和材料,充滿挑戰性,讓人讚嘆。




參考

http://tw.fashion.yahoo.com/keyword_article.html?k=%E5%8F%B0%E7%81%A3%E5%A1%94

沒有留言:

 
Template by: TIMLACO.VN